疫情面前,方显“战士”本色

发布时间: 2020-02-28 10: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0日,市人防办积极响应市委“万人入户、千人入企”号召,第一时间安排6名骨干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下到基层,协助社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用真心换得群众安心,用真情化作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熠熠生辉。
  在南村镇锐锡铸钢有限公司,远远就能看到厂区大门口站立三人,像战士一样值守在厂区大门,他们是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明和党办负责人刘少峰、指通科负责人李峰。接到入企通知后,他们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立即奔赴企业,十几天来,他们按照市委入企要求,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花费心思想尽办法,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会议,共同研判疫情,制定防控措施,要求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不容丝毫麻痹大意。只有疫情防控做好了,才能有力抓好复工生产。
  针对企业提出严重缺乏疫情防控物资时,他们发动人员,联系有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疫情防控物资,短时间解决口罩300个和部分消杀药品。同时一起动手和企业制作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展板,宣传新冠肺炎防控常识,提高工人个人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企业复工后,三名同志甘当“守门员”,每天负责测量入厂工人体温,严格人员进出登计,全面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
  特别是张宝明同志,部队正团职转业的军转干部,他从部队到地方,军人作风没有变,工作责任心、事业心较强,为了掌握第一手企业复工复产资料以及科学合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查看、了解工人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带领两名入企同志,加班加点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预案,紧盯开工后疫情防控实际出对策,严明工作期间所有人员不得聚集、必须戴口罩作业。
  在一系列防控手段严格执行下,在不断的防控知识宣讲中,工厂的干部职工稳定了心神,鼓起了干劲,全力投入到了生产中,促进了企业快速、高效复工复产,目前企业生产开工率已达到60%,不久将达到100%。确实做到了企业疫情防控的“监督哨”,解决企业困难的“热心人”,关键时刻的“排头兵”,为晋城市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的经济发展贡献了人防力量,展现出人防作为。
  在南村镇富泽小区、春辉苑小区和紫薇花园小区,由市人防办王忠胜、程瑞堆、李永利三名同志协助社区值守。王忠胜、程瑞堆二名同志都是部队转业的老党员,他们每天尽心尽力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顽强作战、冲锋在前的军人作风,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可贵品质,每天冒着严寒风霜,长时间、高强度工作,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疲惫的神色,办党组考虑到二位同志年龄大了奋战在一线多日,要对人员进行调换,他们二人却坚决不同意,说我们既是一名老党员,又是转业军人,虽然离开部队多年,但军人使命感一直在血脉中流淌,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做好了随时“征战”的准备,现在有幸参与这场特殊战役,守护一方群众安危,每天看到小区住户都能安心愉快的生活,感到辛苦的值。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我们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疫“战”到底,直至上级下达撤离通知为止。
  李永利,市人防信息保障中心科员,他进驻富泽小区已经17天了,从他进驻小区第一天起,每天按时报到,坚持值守10小时,风雨无阻,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又多了一份职业--小区保安员和物业服务员”。他的妻子是一名医生,也奋战在疫情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陪孩子了,但为了能守护一方平安,尽到一己之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危险、不辞劳苦逆行而上,只为守护一方百姓安康。
  “危难之时,没有‘值不值’,只有‘该不该’”,几位抽调参与“入企入户”的同志们,用朴素的话语,表达出千千万万党员火热的心声,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被铭记,但不想被忘记。一次又一次,只要国有召唤,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冲在前的党员先锋感召,我们一定能快速、有力、有效地打赢这场战争。(供稿:晋城市人防办 侯俊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