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抗“疫”先锋,践行初心使命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田永健看望抗“疫”一线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28 10: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人防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先后派出十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与市直相关单位、社区工作者通力配合,形成防疫保护网,置身战“疫”最前沿,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2月24日,为关心支持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人防先锋志愿者,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田永健同志先后赴锐锡铸钢有限公司以及南村镇各人防办卡点查看抗“疫”工作情况,并详细询问工作安排、岗位职责,进一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锐锡铸钢有限公司,田永健同志参观了厂区、铸造车间,听取了抗“疫”人防先锋队领队张宝明副主任关于帮助锐锡铸钢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开展防疫行动的相关汇报,看到了企业工人戴着口罩有序生产的忙忙碌碌,听到了企业人员对人防先锋志愿者的赞不绝口,深切感受到了人防先锋志愿者们每天60公里的来回奔波,深陷的眼窝、糙黑的皮肤、沙哑的声音,不辞辛苦的牺牲奉献精神,他们义无反顾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有力的诠释了新时代“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在南村镇的紫薇花园、春辉园和富泽小区,田永健同志看望了在社区卡点值守的王忠胜、程瑞堆、李永利同志。今天是他们进驻小区值守的第15天,比起每天值守10个小时的辛苦他们感受最深的却是社区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人员多、情况多、突发性强,有时候再遇到一两个不愿配合工作的居民,这让他们时时刻刻都得打起十二分精神,使出十八班武艺来做好值守工作。
  往往一天下来,他们的精力体力都消耗殆尽。尤其是王忠胜老党员,党组曾经考虑到他不仅年龄大,还做过心脏手术,本着关怀老同志身体健康的角度想要让刚从晋城西站卡口上撤下来的年轻同志接替他,但是王忠胜同志听说后第一时间表示疫情不结束,坚决不撤岗,他向组织表态要坚决站好先锋岗,要让鲜艳的“护民之盾”人防先锋旗帜时刻飘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多难兴邦,众志成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锻造出一个个战“疫”先锋,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都能够面对任何困难险阻,争做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勇坚守的先锋。(供稿:晋城市人防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