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担当“小门卫” 扛起防疫大责任

——市商务局市场建设服务处党员志愿服务队战“疫”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2-15 16:5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这几天,在福旺多综合超市泽州路店入口处,市商务局市场建设服务处党支部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正在为进入超市的顾客测量体温。疫情当前,小小的“门卫”,担起了大大的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福旺多综合超市泽州路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组织货源,努力做好凤翔小区和周边社区居民的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但受春节放假和疫情的影响,超市工作人员严重短缺,2月4日,他们面向社会发出火线驰援的招聘公告。得知这一情况后,市商务局立即安排下属市场建设服务处和超市负责人对接,由市场建设服务处党支部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把超市“门卫”的接力棒接了过来。2月6日开始,这支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党员干部,成了超市的编外员工,以一天三班倒的方式,在福旺多综合超市泽州路店正式上岗,开始了特殊时期的特殊使命。

  这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在超市的主要工作就是组织顾客保持安全间距排队,并对进入超市的顾客逐一测量体温,检查顾客是否佩戴好口罩,合格一个进去一个,对体温异常的顾客多次进行复测,直到确认正常才准许进入。同时,他们每天要提前到岗,对超市的公共通道、购物车等定时进行消毒,指导超市拉开结算匝机距离,提示排队结算的顾客特殊时期间隔一定距离等候结算。

  在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市商务局市场建设服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下沉到福旺多综合超市泽州路店,甘当“门卫”,让超市能腾出更多的人手和精力全力参与保供工作。志愿服务小分队党员干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前来超市购物顾客的称赞!市场建设服务处党支部雪中送炭的真诚帮助,得到了超市员工广泛赞扬!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责任担当。(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