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入企服务组深入一线战“疫”情 保生产

发布时间: 2020-02-15 11: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晋城市委市政府“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安排部署,2月12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白军龙带领晋城市“千名干部入企”服务第一组入驻晋煤集团,连日来,服务组先后深入晋煤集团机关、辖区9个小区、华昱公司、寺河煤矿等地,通过开展座谈交流、一线督促指导、宣讲惠企政策、进行问卷调查、梳理问题困难等方式,详细了解掌握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关情况,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精准复工复产“两不误”、正常运营和新项目开工建设“两不误”。

  在晋煤集团机关,集团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锁奎详细介绍了集团疫情防控和精准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亟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组长白军龙介绍了本次入企服务的目的和主要工作内容,表示服务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入企服务部署和要求,提供优质服务,协调解决问题,坚持“一线工作法”,与企业一道并肩战“疫”、共克时艰。同时结合部门职能,进一步引导发挥集团公司七千余名退役军人敢善拼的“突击队”作用,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再立新功。

  在辖区各个小区,服务组认真查看了出入登记、防疫消毒、舆论宣传、服务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鼓励负责执勤的同志们要坚持再坚持、细致再细致,切实把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的关口。并针对集团公司创新推行“四色”通行卡、“智能化”扫码出行,出入登记“一支笔”即用即消、小区出入通道鞋底消毒毯、电梯内悬挂一次性纸巾,利用流动宣传车、公司管家群开展防疫宣传等举措给予充分认可。

  在华昱煤化工公司,服务组实地查看了厂区门岗、餐厅澡塘、生产区、总控室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公司实行全员分类排查、强化人员车辆管控、严格控制人员聚集等举措,要求全公司要落实防控部署,加大巡检频次,确保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硬”。

  在寺河煤矿,服务组边走边听边看,在企业门岗、职工餐厅、宿室等地实地了解了关于疫情防控与煤矿生产有关情况,一再叮嘱该矿负责同志要强化企业担当、做实防控措施,确保全矿4000余名复工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服务组已入企服务12人次,梳理形成问题清单4条,均已上报市工信局,正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供稿: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