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击战,人防办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 2020-02-14 17:1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晋城人防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冲锋在前、奋勇当先,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我们时刻准备着”

  2月3日晚上22:26分,人防办工作群里一则《年轻男性党员参加疫情防控》的消息被点燃,迅速燃爆了工作群,第一时间被“我报名”这三个字刷屏。党支部副书记张宝明激动地说,什么是党性,在党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在国家遭受危难的时候,能勇敢的站出来,冲锋到一线,就是一名党员的担当和党性,这一句句“我报名”彰显了人防人的担当,树起了新时代人防铁军年轻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光辉形象。 

  “严防死守在一线”

  从2月5日起,晋城人防办抽调8名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奔赴防疫一线,与其它部门相关人员共同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晋城西高速路出站口人员的疫情监测工作,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严格排查每一辆车、每一个人,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从源头严把入口关,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市委开展“万人入户、千人入企”服务工作的号召下,2月11日,人防办派出6名骨干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投入防控“战斗”,积极配合企业、社区,了解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入企服务中,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明主动请缨,彰显了老党员的责任担当,带领刘少峰、李峰2名年轻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对接服务企业,共商复工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预防工作应急预案,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协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做好复工复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忠胜、郭清、李永利3名同志接到命令后二话不说立即到南村镇社区报道上岗,配合社区严控把守,做好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社区进出24小时值守等,用真心换得群众安心,用真情化作责任担当,坚决当好新冠肺炎社区防控工作的“守门员”。

  “下沉一线做工作”

  2月13日,晋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永健,三级调研员常进一行前往晋城西收费站和南村镇富泽小区、春辉苑小区、紫薇花园小区查看我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坚守情况。

  在晋城西收费站,田永健主任一行详细了解防疫执勤工作情况,查看了登记记录。看着正在执行防疫执勤任务忙碌的没有一点休息时间的人防办2名党员,被他们敢于担当、敬业奉献、不怕苦累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田主任动情地说,晋城人防办的党员干部职工在关键时刻发挥了拉的出、打得响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叮嘱他们工作中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严防严控、勇挑重担,为抗击疫情甘于奉献。

  在南村镇富泽小区、春辉苑小区、紫薇花园小区,田主任仔细询问了小区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叮嘱正在协助小区工作的人防办执勤人员,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责任上肩、冲锋在前,做深做细做实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输入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我们人防应有贡献。(供稿:晋城市人防办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