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员投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2-14 17:0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广大党员冲在一线、投入战斗,让党旗在疫情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选派党员干部入户入企,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市商务局党组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万人入户、千人入企”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选派6名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入户入企帮助社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要求选派入户入企的党员干部要站在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坚决服从管理,坚决严防死守,坚决服务群众,坚决完成任务。

  组织在职党员投身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市商务局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在职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投身到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全体党员轮流值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落实小区封闭管理措施,站岗执勤,严守警戒线,对出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及时向小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引导大家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疫情防控既不向内输入、又不向外输出,守好疫情防控阵地,用忠诚和担当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退休党员发挥余热,当好疫情防控“劝导员”。市商务局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根据退休支部党员的特点,积极做好住宅小区及身边人员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身边人稳定情绪、增强信心,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组成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当好疫情防控“协理员”。疫情防控中,由于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等原因,一些保供企业员工不能全数到岗,造成一时人手紧缺。为解决保供企业人手不足问题,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选派一支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保供企业帮助工作。小分队党员严格服从企业安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协助生活超市等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