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导监管压力 压实属地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专项督查疫情防控药械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1 15: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8日、9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莉莉带领药械安全监管组,先后对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城区市场监管局、泽州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药械监管工作实地督导检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每个县区抽查2--3家药械经营企业。重点针对近期投诉热点品种,比如口罩、消毒液、抗病毒类药品等进行专项督查,现场查看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购进渠道,以及明码标价、产品质量等情况,重点督查是否假冒伪劣、是否有虚假宣传、是否有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督查中,总体来看,我市药械经营企业抗病毒类药品货源较充足、价格稳定,监管部门倡导的“疫情防疫药械专区”销售模式,切合实际、便捷群众,督查的药械经营企业均能因地制宜落实市委市政府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采取在门店入口或夜间售药窗口排队售药模式,有效避免人员聚集,购药秩序井然,但口罩、酒精等防护消杀用品供应仍然紧张。针对现场督查发现的药品医疗器械混放、医疗器械未设专区、阴凉柜温湿度超标等违规行为,督查组当场责令改正。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防控用药械物资保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防护用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加大执法稽查力度,特别是加大口罩、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等与防控疫情相关产品的查处力度,确保非常时期药械质量安全。(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