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安全卫士”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0 11: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疫情就是险情,防控就是命令。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区小区(居民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晋城市直工委《关于组织动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市区小区(居民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情系灾区,慈善募捐19910元捐赠市红十字会;八个党支部32名党员干部、群众响应号召,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全卫士”志愿服务队,奔赴市区各大办事处对接报到上岗,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宣传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全力协助所在社区做好疫情监测、监测登记、物资发放等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市应急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共奔赴7个办事处、28个小区(居民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了社区疫情监测、监测登记力量,帮助外市返回隔离人员运送粮食蔬菜和生活必需品;并根据了解到实际困难,多方联系、积极帮扶办事处(社区)联系短缺的口罩和消毒液物资。主动与巴公兰花新型材料厂进行了沟通协调,在兰花新型材料厂大支持下,将600斤消毒液于下午4点之前根据各党支部党员所反馈信息及时发放到南街、东街、西街、钟家庄办事处和8个社区,受到各办事处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自1月23日疫情暴发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全力以赴服务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和发放。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定期报告灾害、事故和应急系统工作人员疫情情况。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企业复产复工安排,保障涉及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保证民生需要生产企业的生产安全;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制定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和应急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疫情应急管理形势的良好稳定。(供稿: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