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倡导我市药店疫情防控常用药械专区销售

发布时间: 2020-02-03 11: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发出提醒告诫书,倡导在全市药械经营企业场所设置疫情防控常用药械专区销售,有效防控人员聚集,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近日,我市药械经营企业口罩基本断货,但群众的需求高,造成药械经营场所人流量高,形成人员聚集场景,不利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这种现象,我市杏泽连锁凤鸣店率先在全市设立疫情防控常用药械专区,并在药店门口显著位置,公布口罩等防护用品信息,有效地解决了人员聚集性难题。
  设立防护药械专区销售,就是在药械经营企业场所内门口显著位置,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常用的相关抗病毒药品(非处方药)、口罩、体温计、消杀灭菌用品等设立专区专柜,按照相关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分类分区摆放,群众可对疫情防控相关药械快速集中选购,减少了人员流动和选购时间,有效解决人员长时间聚集问题。(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