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云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信访部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 2020-02-02 11: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具体部署,落实好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晋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全市信访部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各级信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效防范因信访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等风险。

  二要加强化解稳定工作。各级信访部门要深入排查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因各类矛盾纠纷引发的走访问题,密切关注因防治疫情引发的医患纠纷类等信访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采取有效措施,把信访矛盾发现在一线,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因信访问题引发的群体性聚集。

  三要宣传引导群众多网访、少走访。各级信访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和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引导群众尽可能通过网上信访、来信来电等非走访方式反映诉求,减少信访人员流动、聚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四要切实做好信访接待场所疫情防控。各级信访部门要在积极引导群众通过上网、来信、来电反映诉求的同时,高度重视信访接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严密预防方案,搞好接待场所消毒、适当隔离、体温检测等防范措施,尽量减少人与人、面对面接触,减少病毒传播可能,切实保障信访群众的健康生命安全。(供稿:晋城市信访局)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