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1-24 16: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舒心、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反不正当竞争及价格专项执法检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随着春节到来,市场商品丰富,消费进入旺季,商家开展了多种形式促销活动。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对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进行检查。一是检查粮油肉禽蛋菜奶及酒、茶、保健食品、食品礼盒等是否存在市场混淆、虚假宣传、违规有奖销售、模糊标识、过度包装、虚假打折、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二是检查宾馆、酒店、饭店、景区、游乐场、车站等营业场所存在的虚假宣传、误导性标识、虚假打折、不明码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为涉嫌传销活动提供便利条件等违法行为;三是检查通讯行业虚假宣传、实施垄断经营、强制捆绑销售、虚假打折、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四是检查高档美容美发、养生会所等经营场所虚假宣传、违规促销、模糊标识、误导性标识、虚假打折、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五是其他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广告法》、《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
  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市区有关经营场所开展重点检查,营造良好节日环境。告诫相关经营者,加强行为自律,依法诚信经营,发现问题主动整改,自觉维护市场良好经营秩序。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防范购物陷阱,一旦发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应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