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胜走访慰问“晋城工匠”张勇勇

发布时间: 2020-01-19 17: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勤才一行来到高平市三甲镇邢村村,走访慰问了复烧珐华釉、再现失传300多年珐华工艺的“晋城工匠”张勇勇,并向其送去了关怀和问候。

  来到张勇勇的珐华研究基地,张斌胜一行首先参观了现场陈列的“朝元窑”珐华器,在了解了珐华器的制作工艺和市场价值后,张斌胜对珐华器的精美程度表示赞许,对张勇勇复原珐华技艺的心愿和使命表示敬佩,对其高超精湛的烧制技艺和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表示肯定。

  张斌胜说,在刚刚结束的山西省文博会上,珐华器得到了省委楼阳生书记的点赞,并同绛州澄泥砚、平遥推光漆器被称为“山西三宝”,非常了不起,他鼓励张勇勇及其团队,要将这项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随后,张斌胜向张勇勇送上了慰问金,并向以张勇勇为代表的“晋城工匠”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灵芝陪同慰问。(供稿:晋城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