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17 14: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3日,市商务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重要法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实现历史使命的精神动力。从去年9月份开始,市商务局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围绕五个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主题教育成果显著,一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二是担当作为更加积极;三是为民服务更加主动;四是从严管党治党更加坚决;五是工作成效更加显著。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经过4个多月的实践,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提供了有益启示、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一是坚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深化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总结大会和本次会议精神上来,主动担当政治使命、负起政治责任,一以贯之、久久为功,着力抓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拓展和提升工作。一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明确重点学、创新形式学、注重效果学,在理论学习上做到永不自满。二要在自我革命上持续发力,时刻在思想深处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要在担当作为上持续发力,深刻把握商务工作规律,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发力点,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四要在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坚持制度制定与执行并重,强化党员干部制度意识,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会议强调,集中开展的主题教育完美“收官”不意味着“收场”,总结也不意味着“终结”,我们要把总结当作“加油站”、视为“新起点”,不断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运用开来,把主题教育呈现的好势头保持下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