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录制18家应急救援指挥部电视访谈节目将应急救援宣传到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 2020-01-17 11: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9月,市政府成立了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下设17个专项应急指挥部,也叫“1+17”指挥部,为什么成立这么多的指挥部?这些指挥部将要承担履行什么职责?在发生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动物疫情等突发事件后,广大人民群众该向哪些部门求援?带着这些问题,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新闻传媒集团历时2个月,编辑录制了18期《应急救援指挥部访谈》节目,节目录制过程中,先后邀请了总指挥部和17个专项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6人参加访谈。

  访谈内容主要包括:解读指挥部职责、防范预警、怎样开展应急演练、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广大人民群众将如何应对灾情、如何掌握应急常识等话题,通过系列访谈,将全方位展示我市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后,应急救援体系的新定位、新职能,期冀政府和市民同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战胜一切灾难,度过一切难关,共保晋城社会政治稳定,共保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本系列节目将从2020年1月18日(农历腊月二十四)在晋城新闻频道晚8时黄金时段播出,每周一期,连续播出4个月左右,敬请广大群众和相关部门积极收看。(供稿: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