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第一次开发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0-01-14 17: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8日上午,市开发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工作例会。市开发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商务局局长申连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开发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商务局副局长乔荣生主持会议。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平、阳城、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陵川生态旅游示范区筹备处负责人,高平市、阳城县、沁水县和陵川县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发区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解读了省有关开发区2019年度考核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开发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发区是转型的主战场、项目的落脚地、改革的试验田、创新的大平台的重要定位,在“三化三制、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四个方面下功夫、再推动提升。一是在“三化三制”改革上要有新突破。研究制定“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的竞争奖励机制,运用市场化选聘机制,选拔一批靠得住、懂经营、会管理、会招商的干部充实开发区队伍中来,切实提升开发区管理运营水平。二是要加大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按照“九通一平”建设标准,科学谋划项目,重点推动标准化厂房建设,进一步提升开发区项目承载力。三是要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围绕主导产业,在“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抓好项目引进和建设。四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对开发区充分授权、充分赋能,人权、财权、事权要全部下放到位。全面实现开发区一般工业项目“全承诺、无审批、拿地即可开工”,进一步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