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荣获2019年全省卫健系统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市

发布时间: 2020-01-10 16: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0日,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卫健委处级以上干部及委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省直相关部门同志,各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办公室主任,三级医院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9年全省卫健系统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市、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晋城市荣获2019年全省卫健系统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市,晋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林奎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初心不改担使命,风帆正劲再启航!2019年,新组建的晋城市卫健委在省卫健委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勇立时代潮头,聚焦健康主题,服务民生发展,着力做好“防病”、“治病”两篇文章,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卫健事业再次焕发夺目光彩,谱写出新的壮丽诗篇。

  一是改革纵深推进,稳居三晋之首。高平医改模式引领全国,阳城、泽州两县跨入省级医改示范县行列;组建晋城市人民医院和晋城大医院两大城市医联体和七个专科联盟,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优质便捷。受到国务院医改办和省领导充分肯定。2019年12月26日,全省深化县域综合医改现场会在高平召开,全面推广我市经验。

  二是医防融合发力,健康关口前移。全省首家以市政府名义出台《进一步深化县域综合医改加快建立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指导意见》,促进医卫、医防和医养融合,让人民群众尽量“不生病”、“少生病”。2019年基本公卫考核全省第二。全市传染病自动预警处置全省第一,传染病网络直报工作全省第一。食品中化学污染物有害因素监测工作覆盖率达100%。阳城和城区、高平分别创建为国家和省级慢病防控示范区,省卫健委组织在阳城观摩医防融合成果。

  三是拓展爱卫成果,创建卫生城镇。阳城、沁水率先通过国家卫生县城省级评定。强力推进卫生乡村建设,我市在2019年全省卫生城镇创建推进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四是夯实基层根基,下沉医疗资源。开展“优质医疗服务基层行”活动。建设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远程医疗线上线下一体化。高平医疗信息化建设为全省提供了借鉴样本。

  五是瞄准发展前沿,练兵提能在先。与山西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推动中医事业发展。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工程顺利开工。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演练,实施“微急救”医学救援。组织学术论坛40余次,医技水平不断提升。

  六是办好民生实事,增强百姓福祉。为全市19765名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完成率106.87%。为20311名新生儿进行了遗传代谢、耳聋基因检测,为90-99岁和80周岁以上老人分别发放尊老金和高龄补贴全覆盖,举办“爱在重阳 孝行晋城”模范颁奖盛典。

  七是注重宣传教育,促进观念转变。认真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开展健康宣讲,大力普及健康知识,惠及人群16300余人,健康理念广泛普及。沁水和城区、高平被列为全国和全省健康促进试点县。

  八是医教联手协办,补齐人才短板。引进各类医卫人才12名。晋城中专首次招收50名护理专业学生。定期邀请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地专家讲授课程。

  九是倡导尊医重卫,弘扬医德医风。我市被中央政法委命名为“平安医院建设”先进市,泽州妇幼院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市人民医院挂牌省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十是坚持党建引领,建设“四型”卫健。认真贯彻张志川书记党建“四句话”,着力建设学校、舞台、家庭、军营式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委是全省11个地市卫健委中唯一受表彰的单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赛中荣获三等奖。市级综治工作、安全生产以及环境卫生大整治红旗单位奖牌金光闪烁。(供稿: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