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指督查组对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 2020-01-07 16:5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由省森防指第四督查组省气象局副局长王文义带队的一行4人,深入我市就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前林参加督查。
  今冬以来,在省森防指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宣传教育,严格火源管控,加强应急准备,确保了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为做好明年春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督查组从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落实及安排部署情况,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情况,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护林员、巡逻队和检查站上岗到位情况,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备勤情况五个方面进行了督查,并随机抽查了沁水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沁水县,市应急管理局召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沁水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召开了专题会议。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沁水县龙港镇永宁社区槽里村“五清”现场、龙港镇政府、山西省森林消防总队直属八支队和沁水县森林消防大队驻地。(供稿: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