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谭立新在我市开展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4号,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谭立新一行在我市开展2020年“两节”“送温暖”调研慰问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双包”联系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入企入户走访调研等形式,了解我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具体情况,与包联对象进行“一对一”对接,同时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春联、大米、面粉、食用油、猪肉以及慰问金,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勤才参加慰问。
  谭立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省委、省政府和全总也高度重视。希望各市、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领导小组,落实责任、细化举措,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市、县总工会要履行领导组办公室的职责,加强统筹领导,协调各牵头单位落实文件精神,开展好、完成好此项工作;各级工会干部要熟知、掌握全总办公厅印发的《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实施方案》的要求,完善帮扶制度、措施和流程,定期入户走访,逐户查找帮扶薄弱点,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帮助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并长期巩固,解除困难职工的后顾之忧。
  谭立新强调,“双包”联系制度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做好“双包”联系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出成效。包联干部入户走访调查,要作好政策解读,按照“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的要求,共同研究制订解困脱困工作计划和具体帮扶措施。要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与“两节”“送温暖”、农民工欠薪保障工作结合起来,为困难职工提供多样化全方位的服务,尽早帮助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确保全体职工在全面小康路上不丢一户、不落一人。
  在我市走访调研期间,谭立新一行来到百纺公司实地调研,并为企业送上慰问金。谭立新一行还来到百纺公司困难职工冯东海、李玲霞家中看望他们,详细询问他们的困难状况和生活需求,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在谭立新在慰问中还走访了晋城工匠宰红斌、省级劳模陈素琴家中及工作单位,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勉励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创作更好作品、创新更多的技术,不断发挥人才引领作用。(供稿:晋城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