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国资2019年十大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2 17: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市工信局(国资委)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个三”战略部署,聚力“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的转型格局定位,突出“高质量”主题,不驰空想,不骛虚声,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进展。
  工业速度争先进位。一年来,我们抓监测、重预警、精调控,工业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更加凸显。1-11月份,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位居全省第三;新兴产业速度快于传统产业,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一年来,我们赴一线、解难题、育产业,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集中开工、加快推进。截至11月底,41个亿元以上转型项目完成投资78.2亿元,超年度计划32.4个百分点。
  资金扶持高效有力。一年来,我们出政策、寻支持、抓落实,工业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措施,凝聚了市委市政府支持实体经济的决心和力度。入企服务问题办结率99.8%,为企业纾难解困的事迹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成为全省的典型。为21个重点工业转型项目争取省级资金1.3亿元,助推项目加快建设。
  网络覆盖改善民生。一年来,我们践承诺、办实事、真扶贫,新建基站82座,铺设光缆195公里,2046个行政村提前5个月实现了4G网络全覆盖,偏远山村也用上了4G网络,深山美景、农副产品通过网络快车,声名鹊起东西南北。
  5G商用全国首批。一年来,我们早谋划、抢机遇、勤对接,助力我市入围中国移动5G首批商用城市。截至目前,已建成开通110个5G基站,核心城区室外基本全覆盖。12月17日,5G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力争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工业方面取得新成效,着力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
  资源利用再添殊荣。一年来,我们重绿色、抓循环、建项目,我市成功入选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对于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里程碑意义。
  国企改革蹄疾步稳。一年来,我们抓重点、促改革、激活力,8家企业完成改革任务,13家脱钩改革企业完成产权划转;兰花集团“瘦身健体”和天泽集团上市步伐加快,国投公司信用等级由AA增进为AA+,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国资布局更加优化。一年来,我们优机制、强监管、建架构,出资人监管权责清单在全省率先出台,“国资监管机构-平台公司-国有企业”三级监管架构更加明晰,将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国企减负轻装前行。一年来,我们抓分离、促移交、保民生,晋煤集团、兰花集团等省市企业“三供一业”完成移交,惠及人口10多万人,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加快推进。
  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一年来,我们筑根基、转作风、提效能,工信国资系统发展党建两手抓两促进,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以主题教育强化担当作为,机关企业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勇善作为的士气更加高昂、为民服务的质效更加优良。(供稿: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