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让“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 2019-12-10 17: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工作很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乡镇(街道)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单元”。市委编办着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从机构设置入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整合优化乡镇(街道)党政机构和事业站所,归并相近职能,设立综合性办事机构和事业单位,全市84个乡镇(街道)党政机构统一设置为2--5个,事业单位统一设置为乡镇2个、街道2--3个,精简了机构,提升了效能,方便了群众办事。
  从职数核定入手,提升基层干部获得感。全市84个乡镇(街道)的175个事业单位,全部明确按副科级配备负责人,为基层事业人员提供了晋升渠道,激发了干事创业积极性,调动了基层队伍活力。
  从减轻负担入手,提升基层组织获得感。全面梳理基层签订的各类责任状,对明显超出乡镇(街道)职能范围的各类责任状、任务书坚决予以撤销。经过全面梳理,市县两级共汇总责任状、任务书事项194项,拟取消21项、合并3项,遏制了形式主义,减轻了基层负担。(供稿:晋城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