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提早备战应对冬季恶劣天气

发布时间: 2019-11-28 17: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直属二大队未雨绸缪,完善预案、制定措施,提早动手备战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工作,积极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提前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大队认真研判天气变化和新辖区道路特点,重新制定完善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应急处置措施,针对性的部署警力,提前准备、提前预防。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提前储备铲雪、除冰、防滑物资物料、机械设备。
  二是提前排查道路隐患,完善安全设施。针对辖区道路特点,对弯道、坡道、易结冰、易积雪等路段提前进行排查,增设完善的警示提示标志,提示注意事项,警示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督促交通管理部门加强道路路面管理,完善交通设施,做好应对准备。
  三是提前管控重点车辆,落实主体责任。时刻关注天气动态,提前向客货运和危化品运输企业预警天气变化,督促企业为车辆装备安全防滑设施。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后,视情况对客货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实施限行措施,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四是提前部署执勤警力,熟悉处置预案。根据《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提前分配部署执勤警力,熟悉处置预案和疏导应对措施,一旦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到达现场,提醒车辆减速慢行,及时疏导分流,避免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
  五是时刻关注天气信息,及早发布预警。指定专人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信息,及早获取天气预报,并及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和官方微博、微信、手机短信、执勤岗LED屏等媒介预警,提醒驾驶人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市民合理选择出行交通工具。(供稿:晋城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