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1日,市统计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兴主持会议,全文传达了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决策作出全面部署,为统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举措。
  会议强调,全体统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责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上来,统一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上来,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大任务,坚定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切实提高破解统计突出问题、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能力。要紧紧围绕市委三大目标重大战略部署和全年重大工作任务,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和预判预警,充分发挥信息咨询监督职能。要加快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步伐,深入推进统计“三基建设”,扎实开展乡镇统计员派出制改革,努力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要以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为契机,持续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大力营造“不敢、不能、不想” 统计造假的良好氛围,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供稿:晋城市统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