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04 17:0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我市全面启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部门预算与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集中财力保障好各项重点支出,优先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和项目支出,积极稳妥安排预算。
    一是要有保有压,优化结构。充分认识当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严峻形势,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和调资要求编列各项工资和津补贴,确保个人部分及时足额发放;认真落实稳定就业、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抚恤救助等民生保障政策,兜住民生底线。积极将财政资金向转型发展、改革创新、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倾斜,适度加大投资力度,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
    二是要从紧从严,提高绩效。2020年编制部门预算时,各部门(单位)要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日常公用经费、专项业务费等一般性支出总量要继续压减5%以上;项目支出要以2017-2019年项目支出平均数为基数压减10%。各部门(单位)所有项目均实行绩效管理,编制绩效目标,凡未报送绩效目标或目标审核不符合要求的项目,不得安排预算。
    三是要落实责任,科学编制。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编好部门预算对做好部门全年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预算编制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机构改革后的“三定方案”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严谨务实,统筹谋划、精打细算,科学编制项目支出,不留政策“硬缺口”,努力使预算安排为部门履职尽责提供有效保障。(供稿:晋城市财政局 郎赵芬)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