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0-31 14: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8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班子成员、相关责任科室、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市人民医院、晋城大医院、各县(市、区)卫体局、医疗集团、市级相关民营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林奎主持。
  会上,樊林奎主任传达了省委脱贫攻坚第二巡视组关于健康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反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健康扶贫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孙建平副主任针对各县(市)过度医疗自查整改工作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人员、设备、药品配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医政医管科、基层卫生科分别就当前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分工。
  樊林奎要求: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要深刻认识问题整改工作的严重性,杜绝麻木思想,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抓,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健康扶贫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二、聚焦问题,强化举措,确保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逐条逐项迅速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搞清问题是什么,责任人是谁,整改举措是什么。严格规范诊疗行为,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以制度保证工作规范化,形成合理实用的长效机制。通过加强内部防控和行为监督,完善奖惩机制,促进诊疗行为的进一步规范,不断改进行业作风,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三、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通过整改使健康扶贫工作经得起国考检验。要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医疗机构承担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三级负责制,强化整改问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限期督促整改,保证问题整改精准到位,真正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确保健康扶贫任务全面完成。(供稿: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