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晋城市农村居民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 2019-10-29 15: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前三季度,晋城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206元,同比增长9.1%,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4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一是农业收益向好。小麦喜获丰收,总产量比上年增加4100万斤,同比增长12.6%;主要畜禽产品价格快速上涨,家禽出栏数量大幅增加,促进农民收入增加。
  二是建立创业促就业融资平台。围绕创业型城市的建设,建立创业促就业小额担保贷款融资平台,完善创业资金支持体系,鼓励和支持农民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三是围绕经济转型发展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及措施。包括农村土地托管试点项目补贴政策,农村种植补贴政策,多措并举促进产销对接,加大畜牧、蔬菜、回国产业扶持力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大力开展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7.85亿元,惠及全市79个涉农乡(镇、办事处),有力拉动了农村投资,促进了农民增收。(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王强)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