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晋城市城镇居民收入增长6.7%

发布时间: 2019-10-24 17:2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晋城市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多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城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晋城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2573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06元,增长7.1%,增幅比上半年(6.8%)高0.3个百分点。

  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一是晋城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积极发展新动能,稳步推进供给侧改革,为城镇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提供了较好保障;二是就业形势良好,截至9月底,晋城市城镇新增就业岗位63885人,市县两级建设创业孵化基地25家,带动就业人员6022人;三是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自2019年1月1日执行,于7月25日前全部发放到位,月人均提高约168元,惠及全市75807人,至此,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五连涨;四是减轻企业负担,从“减、奖、惠”三方面精准发力,强化市场活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郑颖)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