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出台出资人监管权责清单

发布时间: 2019-10-24 17: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启动以来,市国资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部署要求,坚持先行先试,主动对标一流。率先在全省市一级组建成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并推动市国投公司充分发挥“运营、投资、融资、整合”四个平台功能,有效提高了我市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

  为进一步厘清市国资委和市国投公司在监管上的权责边界,提高监管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市国资委赴天津市滨海新区国资委对标学习,结合晋城实际,制定了《晋城市国资委出资人监管权责清单》(以下简称“权责清单”)。权责事项共19大类42小项。

  权责清单围绕增强监管企业活力和提高效率,突出抓大放小,放管结合。加强对市国投公司等一级企业及其所属兰花、天泽等部分重要二级子企业的监管,将延伸到二级子企业的管理事项原则上归位于一级企业;将依法应由企业自主经营决策的事项归位于企业。权责清单的出台,将对进一步实现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巩固和完善“国资监管机构——国投公司——国有企业”三级国资监管架构具有重要意义。(供稿: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