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钢集团积极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我市转型发展新增长极

发布时间: 2019-10-22 16: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晋钢集团按照“绿色环保、科技创新、循环利用、延伸链条、产品升级”发展思路,在做强钢材产品的同时,积极主动转型,进军智能制造领域。

  2019年4月,总投资136.6亿元的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开工建设,标志着晋钢集团由钢铁向精密铸造行业延伸。该项目占地2800亩,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技术装备,规划建设冷轧薄板、高温合金联合实验室、3D打印铸造、轨道交通铸件、大型铸钢件、汽车精密铸件等25个子项目。项目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0.6亿元,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晋钢集团在全力做好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积极谋划小微园区,推动精密铸造产业与装备制造产业接轨。该园区概算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低能耗、环保型的钢铁深加工装备智造园区,发展家电制造业、立体移动车库产业、工业电梯、电气配电设施、钢板深加工等。

  两个园区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新增产值250多亿元,实现利税20亿元,新增就业4000余人,综合能耗降低30%,综合污染物减少20%,晋钢集团将成为我市又一个转型发展的增长极。(供稿: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