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赴界河口村开展“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2 16:0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7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兴一行深入帮扶村沁水县樊村河乡界河口村开展“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工作队一行与村两委召开座谈会,亲切看望慰问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了解玉米、小米等秋粮生产情况,现场查看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还邀请沁水县畜牧局专家对养驴合作社进行养殖技术指导,提出疫病防治建议。

  张志兴指出,界河口村近年来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目前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市统计局将与界河口村共同努力,携手前行,通过各种帮扶措施,真正将精准脱贫落到实处,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村两委和帮扶责任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巩固好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成效,坚定信心,选好带头人,做好规划,坚持养驴合作社、光伏发电、红椒种植等产业发展,不断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的能力。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爱心超市”建设,持续抓好环境卫生和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要扎实开展扶志扶智工作,积极宣传脱贫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树立自信、自强、自立意识,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斗志,确保脱贫成果持久高效。(供稿:晋城市统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