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帮扶村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19 17: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鲍瑞卿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深入帮扶村——陵川县附城镇东下河村开展帮扶慰问调研,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
  在村委办公室,鲍瑞卿局长详细了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找差距、补短板;要对标对表,列出清单,细化任务,切实做到帮扶队伍清楚、对接党员清楚、扶贫表格清楚、帮扶任务清楚,精准入户、精准计算、精准填报、精准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随后,全体党员又深入附城镇台北村,沉痛悼念市委派驻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郭建平同志,倾听郭建平同志女儿郭子涵讲述生平感人事迹。鲍瑞卿局长在讲话中几度哽咽,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向郭建平同志学习,要像郭建平同志那样,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像郭建平同志那样,深怀爱民之心、为民之责,以真挚的情怀滋养初心、践行初心。
  鲍瑞卿局长强调,当前自然灾害形势严峻复杂,安全生产仍然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要创设一套全新的应急管理制度、构建适应晋城实际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新时代“大安全、多灾种、大应急”尤其需要我们要像郭建平同志那样,勇担使命、主动作为,立足岗位真抓实干、默默奉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和干劲,在责任面前勇于担当,在困难面前勇于做事,在挑战面前勇于攻坚,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以保民平安的实际行动在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中守初心担使命。(供稿: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