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9月份CPI同比上涨1.2%

发布时间: 2019-10-17 17: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9月份,晋城市CPI同比上涨1.2%。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2.9%,非食品价格上涨0.8%;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价格上涨0.9%。1-9月份累计上涨2.6%。

  分类别看,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五涨三降。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5.2%,食品烟酒、医疗保健价格均上涨2.7%,居住价格上涨1.2%,衣着价格上涨0.6%,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0.2%,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7%,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7%。

  同全国全省比较,9月份晋城CPI同比涨幅比全国(3%)低1.8个百分点,比全省(2.2%)低1个百分点;在全省11市中,较最高的吕梁市(3.2%)低2个百分点,较最低的晋中市(0.8%)高0.4个百分点,从高到低同运城市并列全省第八位。(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卫佳雨)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