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 2019-10-10 14: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公安交警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取消一切休假和外出活动,全警参与,坚守岗位,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交通安全保卫措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0月1日至7日,全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重大交通堵塞。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全警动员部署。9月26日上午,全省国庆加强旅游客运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结束后,支队迅速召开专题视频会,对全市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月30日,支队召开国庆节期间安排部署会,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和四个直属大队副科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张鹏支队长就做好国庆长假期间交通安保和值班备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国庆7天假日里,支队领导坚持在岗在位,并带队上路执勤,深入一线秩序乱点、旅游景区路段巡查,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掌握工作进展。同时,支队每天安排一个督查组,由值班领导带队,重点检查各大队值班到位情况和路面执勤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分析研判,认真组织部署。各大队提前对国庆期间辖区道路交通流量变化及天气变化情况,针对重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变化、流量结构、流向等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特别是为深刻汲取9月28日长深高速江苏宜兴路段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支队举一反三,结合晋城实际,结合往年及前期管控经验,针对性安排勤务,制定有效工作措施,明确管控重点,落实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安保工作的决策部署。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及时进行整改。节前,下发了《关于加强对客、货运车辆道路运输企业进行检查的紧急通知》,各大队组织对辖区客运驾驶人、车辆所有人、企业法人代表和安全管理责任人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提醒、警示驾驶人安全驾驶,对辖区“六类重点车”及其驾驶人进行了集中排查;会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深入辖区旅游、客运企业、场站,开展交通安全检查,督促客运企业、场站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景区道路进行了一次隐患排查,提前在交叉路口设立指路标牌,在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增设了警示标志,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隐患。

  四是科学安排勤务,严格路面管控。节日期间全市交通警察执法站全部启用,各大队结合冲刺事故预防“五大行动”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以重点管控点段为中心,以“六类重点车”和农用三轮车为重点,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严查酒后驾驶、违法停车、逆行、未按规定悬挂号牌、遮挡号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超员以及违反夜间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并每天抽调值班警力成立执法小分队开展流动执法,强化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整治。特别是强化节日期间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节日期间停止办理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业务,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五是加强部门协作,全力疏堵保畅。积极加强与旅游、运管、气象、公路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特别是协调旅游景区主管部门加强停车管理,防止因停车无序引发交通拥堵,并在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旅游景区及周边道路、隧道、桥梁等瓶颈点增派了警力,提前引导分流绕行,充分做好应对大客流、大车流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充分发挥铁骑勤务的作用,强化市区重点路段巡逻管控,确保了节日期间未出现长距离长时间交通拥堵现象。

  六是加强宣传提示,营造浓厚氛围。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工作要求,在通往旅游景区的道路沿线、景区停车场等人员密集地区张贴了“两节”期间旅游景区交通诱导图,引导车辆合理选择路线。并依托“三微一端”等媒介,及时播报节日期间辖区主要道路通行情况、景区交通和停车场信息。对发生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的,第一时间通过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交通广播等方式及时发布,提供分流、绕行线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绕行时间、线路。

  七是规范执勤执法,加强安全防护。在节日期间,执勤民警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要求,做到了执法行为规范,执法态度平和,服务群众热情,对于轻微和一般违法行为仍然以批评教育为主,特别是各大队事故处理部门坚持24小时岗位值班制度,接到报警后严格按规定出警处警,确保事故快速处置。长假期间,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未发生公路“三乱”现象,未发生因民警管理或执法不当而引发公众舆论危机事件,展现了晋城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同时,不断加强民警安全防护意识教育和提醒,配齐了执勤执法装备,确保了执勤民警、辅警自身安全。

  八是严格值班备勤,强化应急处置。各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及时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相邻省市、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间的联勤联动,特别是国庆长假节期间,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及时了解辖区道路通行状况、掌握辖区天气情况,及时互通信息,有效指挥调度。

  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3200余人,警车480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57起。其中查处无证驾驶6起,酒后驾驶 4起,涉牌涉证5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51起,货车违法载人3起,超员4起,违反禁令标志25起。(供稿:晋城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