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01 11:1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9月30日下午,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服务大局,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建功立业”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支部支委委员聆听了党课。

  党课主要有四个方面,在第一个方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信仰理想”中,再一次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

  在第二个方面“认清形势、明确思路、服务大局,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水利力量”中指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势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在发展方位和定位上达成高度共识,一是融入中原城市群,这是发展方位上的定位;二是成为山西省转型综改试验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

  水利行业作为经济社会的重要基础支撑,要全面服务于晋城的整体发展战略,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工作,这是全市水利工作的根本方针。水利改革发展必须不折不扣,与全市其他行业齐头并进甚至需要超前发展,这是水利工作的基本思路。建成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配置、水资源保护和河湖健康保障、行业全面监管四大体系,着力解决好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四大问题,满足人民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需求,让人民在水利改革发展中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水利工作的目标。

  在第三个方面“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创造新时代水利工作新局面”中强调,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工程补短板是当前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这是水利行业对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治水方针的具体化。按照对标一流的工作要求,要以党建引领去落实工作;要对标一流谋划和开展工作;要压实责任来抓工作落实;要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

  在第四个方面“担当负责、真抓实干,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再塑水利新风貌”中,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折不扣执行市委决策和局党组的决定;二是要对标一流,洞头速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三是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折不扣把“改”字贯穿工作始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供稿:晋城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