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张鹏深入中原街小学为学生上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9-09-10 15: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9月5日上午,交警支队支队长张鹏在市区中原街小学为刚开学的学生上了一节“快乐成长、安全同行”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交警一大队大队长陈来富、晋城市教育局校安办主任刘兴太、中原街小学校长韩小朝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授课中,张鹏结合我市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和学生自身的年龄特点、行为习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针对性的向学生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教育引导学生在上学、放学时不要乘坐超员超载车辆、遵守交通安全信号灯,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习惯,确保自身安全。同时还与同学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向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发言,不仅学会了交通安全知识,还赢得了我们精心准备的小礼品。通过生动、深刻又轻松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

  最后,民警们还为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承诺书,倡导学生们不仅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更要通过自己的良好行为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通过“小手拉打手”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宣传员,向自己的父母、身边的亲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家长们也认识到交通安全无小事,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为我市创文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供稿:晋城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