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老干部故事汇”走进凤台小学

发布时间: 2019-09-05 17: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了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9月4日下午,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老干部故事汇”走进凤台小学,为五年级的200名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为五位老干部、老战士敬献鲜艳的红领巾。随后,他们与孩子们分享了与新中国同奋进、共成长的精彩故事。在李向阳爷爷分享的《晋城党史创始人陈立志的故事》中,孩子们感受到无论困难有多大,道路有多曲折,我们的共产党人仍然信念如铁,努力破除万难,直至走向胜利。张丹山爷爷在讲述《抢险见真情》时,仍然不忘军人初心,永葆军人本色,那挺拔的站姿成为了舞台上最靓丽的风景。田志勤爷爷从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入手,通过一张张照片,让孩子们知道原来自己参加了很多的爱国活动。红领巾在脖子上迎风飘扬是爱国,坐在教室里认真听讲是爱国,不乱扔垃圾也是爱国……爱国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高富山爷爷讲述《千里眼》的故事中,让孩子们懂得要想有双千里眼,就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将来才能为祖国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李含宇叔叔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为国旗增辉》,号召孩子们要崇敬国旗、仰慕国旗,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爱护国旗。  

  本次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讲故事”形式,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体现了奋进的时代精神。为从小培育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树立勤奋学习、志存高远的人生目标,都起到了非常好的教育示范作用。孩子们都说,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目标、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蓄力,奋发图强。(供稿:晋城市老干部局 陈倩)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