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农村改革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8-27 16: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农经人员的相关业务能力,8月21-22日,我市举办农村改革推进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培训班。

  会议要求当前我市农业农村改革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所有相关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农经工作“1234”的总体目标,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落实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强农村社会综合治理,强化责任落实,精准施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培训班邀请省内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点环节和清资核产验收,新《农村土地承包法》、新《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解读,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实务等进行现场授课。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要性的认识,解答了在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提升了农经人员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人员的业务素质,为正在进行的全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奠定了基础。

  今后,广大农业农村工作人员将引导农民依法规范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通过法律途径、政策途径、行政途径和协商途径“四条途径”,将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解决在基层;按时保质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考评工作。(供稿: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