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二青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0 16: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1日—17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现代五项比赛在我市举行。为切实做好“二青会”期间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二青会”期间不发生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动手,早安排,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二青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抓宣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早动手,在“二青会”召开前一个多月,就着手准备“二青会”药品安全宣传工作,印制了“不经营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承诺性宣传画和“含兴奋剂药品运动员慎用”警示性宣传画各500份,全部张贴到市(县、区)各大经营性药店,为“二青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 围。

  二是抓监管。以全市比赛场馆、休息场所、主要商业区和旅游景区周边的药店和医疗机构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药源性兴奋剂专项检查,加强对特药的监管力度,保持对重点区域,地毯式不间断,全覆盖的监管。

  三是抓约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二青会”前夕药品市场检查中发现部分药品经营企业在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认证中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约谈。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市体育场、文体宫等承担“二青会”比赛任务的场馆附近的17家药店进行约谈,确保“二青会”药品安全。

  四是抓督查。“二青会”比赛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副局长闫莉莉的带领下,对市区重点区域,进行了多次针对性的督导检查工作。

  截止目前,全市在“二青会”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722人次,检查涉药企业303家,责令限期整改18家,圆满完成了“二青会”期间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实现了“二青会”药品安全零事故。(供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