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七月份消费投诉举报分析

发布时间: 2019-08-19 16:5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7月份,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1259件,同比增加53 %,环比增加26.4%。其中咨询687件,同比增加12.8%,环比增加22.5%,占受理总量的54.6%;投诉513件,同比增加159%,环比增加31%,占受理总量的40.7%;举报59件,同比增加269%,环比增加37.2%,占受理总量的4.7%。

  二、咨询情况分析

  全市共受理消费者各类咨询信息68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12.8%,比上月受理量增加22.5%,其中涉及市场监管业务咨询105件,占受理总量的15%;涉及非市场监管业务咨询582件,占受理总量的85%。

  三、投诉情况分析

  全市共受理投诉513件,其中商品类投诉252件,同比增加125% ,环比增加15.6%,占投诉总量的49%;服务类投诉261件,同比增加203%,环比增加50%,占投诉总量的51%。

  1、商品类投诉

  全市252件商品类投诉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日用百货类、食品类和交通工具类。与上个月相比,食品类投诉量有所增加,跃居商品类投诉第二位;与去年同期相比,交通工具类投诉量有所增加,跃居商品类投诉第三位。

  2、服务类投诉

  全市受理服务类投诉共261件,排名前三的依次为文化娱乐类、居民服务类和餐饮住宿类。与去年同期相比,文化娱乐类和餐饮住宿类投诉量有大幅上升,跃居服务类投诉第一位和第三位。

  四、举报情况分析

  全市共受理举报59件,比去年同期增加2.7倍,比上个月增加37.2%。举报内容主要涉嫌违反产品质量管理法规、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违反企业个体私营登记管理法规和违反广告管理法规等违法行为。(供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