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二青会”期间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8-12 10: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之际,8月8日下午,副局长闫莉莉带领药品安全监管科全体人员深入市体育场、文体宫周边重点区域,对“二青会”期间药品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山西蓝九天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泽州路药房、北京同仁堂临汾连锁有限公司晋城店等5家药品经营企业,对药品零售企业是否经营除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是否做到专柜销售、专人管理、专册登记、凭身份证和处方销售,一次销售不得超过2个最小包装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对企业在药品阴凉储存、建立含有兴奋剂药品专柜有无“运动员慎用”标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在“二青会”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我市“二青会”比赛场馆、休息场所、主要商圈和旅游景区周边的药店和医疗机构为重点,强化保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规范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药源性兴奋剂市场,确保“二青会”期间不发生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全力保障“二青会”药品安全。(供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