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懂两爱”农村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19-08-03 17: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日上午,2019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打造一支“一懂两爱”的农村干部队伍,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会议和市纪委七届四次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明确提出要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干部队伍”。7月15日省委骆惠宁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批示中,又特别指出“加快培育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作农业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重要组织保障”。

  因此,要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建设一支“一懂两爱”的合格农业干部。懂农业就是要有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就是要成为“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爱农村就是对农村充满感情,真心实意地为乡村谋振兴;爱农民就是要心中装着农民,千方百计为农民谋幸福,“懂”是素质、“爱”是情怀!

  01

  一懂两爱,脑中要有信仰。

  作为“三农”工作者,要深刻领会蕴含的意义,从思想上认同,在实践中践行。要坚持政治立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为农服务理想,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尊重农民民主权利,不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全市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02

  一懂两爱,手上要有本领。

  做好“三农”工作,要靠实打实说话,必须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进入新时代,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和能力。要持之以恒每月一读活动,搭建好社团互相学习的平台,用好社团这个有力武器,同时要上学、向外学、向下学,通过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准确领会、把握农业农村工作的新政策、新精神,探索出很多的好经验、好办法、好典型。

  03

  一懂两爱,肩上要有责任。

  要求干部职工都要心里有“责”,眼里有“事”,手中有“活”,形成分工合作、团结干事的良好风气,为下一步工作大发展、大推进打好基础。

  04

  一懂两爱,身上要有情怀。

  要有对农民的深厚感情,带着重农、爱农的感情做农村工作,把农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始终怀着一颗为农服务的赤诚之心。要多深入农村、多走近农户、多贴近农民,多学习、多调研、多服务,真心实意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05

  一懂两爱,心中要有纪律。

  农业农村干部队伍容不得一粒沙子。要会干事、能干事、敢干事,更要清清白白不出事。决不允许身披“战袍”、身在“战位”,却不谋“战事”、不思“战局”的占位子、混日子,“三农”队伍绝不容许一粒沙子败坏全局的现象出现。(供稿: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