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第二届老年文体艺术节举行太极拳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7-30 09: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6日,晋城市第二届老年文体艺术节太极拳比赛隆重举行。市级老领导张和先、徐治业、廖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炎,局领导郭旭勤,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玉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闫书广,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陈霄等领导出席参加活动。

  太极拳是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具有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本次太极拳比赛,共有8支代表队参赛。赛场上,选手们一招一式,一举一动,默契十足,大家的动作整齐划一,颇有气势,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经过一天的比赛,最终,市老年大学代表队、高平老干部局代表队、城区老干部局代表队、泽州老干部局代表队、沁水老干部局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晋煤老体协代表队、陵川老干部局代表队、陈式太极培训中心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武术瑰宝,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它凝聚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对陶冶人的情操,调节机体平衡,增强人的体质有着特殊的功效。我们开展太极拳运动,就是要“弘扬太极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努力营造“人人爱太极、人人会打太极”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供稿:晋城市老干部局 贾晓凤)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