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在我市调研应急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7-19 17: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8日、19日,省应急厅科技和信息化处处长闫进一行5人莅临我市,就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现状、问题及对策进行专题调研。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鲍瑞卿,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郭建军参加调研培训会,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魏亚东主持会议。

  在专题调研汇报会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部分重点集团公司分别从信息化机制、多行业多部门信息系统对接、应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存在问题、工作建议、下一步建设计划等六个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专题汇报。在专题培训会上,省应急厅调研组专家技术人员就我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两网络四体系两体制”整体架构和分项建设内容进行了教育培训,使参会人员对新一代应急管理信息化体系建设豁然开朗、有章可循。

  在听取了我市工作汇报后,闫进一行对我市应急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晋城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基础扎实,结合实际紧、推进速度快,为晋城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了及时、准确、详实的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方面要争取尽快完成与林业、气象、地震、防汛等部门信息系统对接工作,实现横向发展;另一方面要抓紧省、市、县、企四级指挥信息网络双线路建设工作,进行带宽升级,确保可以实时监测到事故现场,实现纵向组网发展。(供稿: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