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发办证“礼包”

发布时间: 2019-07-17 15: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是各级工会法工部的日常业务,如何将办证与普法结合起来,晋城市总法工部进行了尝试。

  晋城市总法工部在2018年开展“一证带三章(工会委员会公章、工会财务章和工会经审委员会公章在办理法人资格证的同时一次性刻出,便于工作的开展)”的基础上,今年又借助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增加普法项目:在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的同时开展“一二一”普法宣传,即开展1次以《工会法》为主的普法讲座、赠送23部相关法律法规、赠送1份禁毒宣传海报。

  普法、集体协商和法律维权是晋城市总法工部三大品牌工作,其中普法是基础性工作,只有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才能更好带动其他工作开展,才能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打下基础,才能助推创建和谐社会。多年来,晋城市总法工部一直紧紧围绕全面提升职工群众法律知识知晓率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对标一流,补齐短板,积极扩展宣传途径,加大力度,广泛宣传,确保工会普法工作提档升级。

  开展普法讲座是由“晋城市职工法律维权工作站”专职律师负责讲授,讲课费用由市总专项列支,无需基层付费。赠送的23部相关法律法规,分为三大类别,其中《宪法》为必读科目;《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职业病防治法》和《企业、事业、机关工会工作条例》等11部法律法规为精读科目;《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11部法律法规为泛读科目。《禁毒宣传海报》一式7张,要求各工会张贴在职工聚集的食堂、广场、宿舍等处,扩大禁毒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禁毒氛围。(供稿:晋城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