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供销社上半年经济运行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 2019-07-17 15: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全市供销社系统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战略机遇,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全系统经济运行平稳向好,综合改革成效初显,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显著增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上半年,全市供销社系统完成商品购进总额10.2亿元,同比增长25.1%,其中农副产品购进2.03亿元,同比增长47.5%;完成商品销售12.1亿元,同比增长29.7%,其中消费品零售5.8亿元,同比增长28.3%,农业生产资料供应总值1.8亿元,同比增长27.2%;汇总实现利润401万元,同比增长12.1%。主要经济指标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顺利实现了“双过半”,其中商品销售总额和实现利润同比增幅创近5年同期新高,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基本面稳定,呈现出购销两旺、稳中有进、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全市供销社系统坚持把抓好经济运行作为壮大供销社经济规模和效益一项重点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推动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一是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认真做好会商、通报和对策引导等工作,尤其是加强对经济运行薄弱环节的调研指导,强化应对措施,积极化解影响经济运行的不利因素,确保全系统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二是推动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在抓好传统业务基本经营的同时,积极创新经营服务模式,拓宽经营服务领域,农资经销企业逐步由单一的农资供应向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转变,日用消费品销售在巩固原有连锁经营网络优势的基础上,运用电商、抖音、微信短视频等形式不断丰富营销手段,农副产品购销主动适应现代流通方式转变,逐步向开展初加工、深加工服务迈进,不断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全系统传统主营业务实现较快增长。

  三是积极发展新兴业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土地托管、冷链物流、合作金融、休闲旅游等新兴业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沁水县供销社投资新建了供销冷链物流配送超市,泽州县供销社依托大阳古镇旅游优势探索运营旅游开发,陵川县供销社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了休闲旅游接待服务,有力助推了全系统的转型发展。

  四是加快推进开放办社。加强系统内外联合与合作经营,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到供销社改革发展中来,泽州县柳树口供销社依托当地中药材种植优势,以股份合作制模式建设了柳树口中药材集散中心,并通过联合合作的方式在大阳、大箕、山河等地建成6个中药材种植基地。

  五是加大项目建设。全系统立足现有优势和特色资源,积极谋划推进了城区供销社农资服务楼、陵川供销社“新供销惠民山庄”、“千里平城”小吃市场、沁水供销社“供销商厦”等一大批转型发展项目,增强了供销社经济发展的后劲,有力推动了经济效益的稳步提升。(供稿:晋城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