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发布时间: 2019-07-11 09: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把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工作要求,按照部门协调、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依据职责对环保总任务进行梳理和细化,归纳为八方面共25项具体工作任务,主要涉及:环保指标纳入质量奖和名牌产品评选体系、强化环保领域信用监管手段、加强环保相关产品质量监管、打击环保领域市场违法行为、强化环境标准化支撑和规范作用、加强环境监测器具检定和计量工作、强化排放检验机构和认证活动监管、严格锅炉使用登记和能效管理等。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出台了《关于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市场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以白亚平局长为组长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各分管局长和产品质量监管、信用监管、质量发展、认证、计量、标准管理、执法稽查、特种设备、消保市场、食品流通、餐饮监管等科室及各县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在全局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

  三是严格责任落实。制定了《关于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的实施方案》,实行市市场监管局领导负总责、相关业务科室及县区市场监管局各司其责、县区相关股室及市场监管所具体监管、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四级网格化监管机制,同时,市局网格化领导组和驻局纪检监察室不定期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实现了无缝监管,全面提升了监管效能。(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