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发挥宣传舆论力量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19-07-11 09: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支队目前正在开展的“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计划2019畅安3号行动”,支队用好传统宣传阵地和政务新媒体平台,发挥宣传舆论力量,大力推动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一是“四选一”处罚教育。针对查获的行人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让当事人选择四种处罚教育方式,既: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处罚,协助交警体验式执勤30分钟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微信朋友圈曝光集赞30个,让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规则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二是“大曝光”警示宣传。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立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曝光台展板;充分利用夏季晚上市民在各大广场消夏纳凉、跳广场舞时机,在广场设立曝光播放点,不间断播放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及造成的交通事故视频;利用“两微一抖”新媒体定期开展曝光。通过曝光宣传,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三是利用标语劝阻提醒宣传。在市区各大交通路口和非机动车道路口设立提示警示牌;在市区十字路口人行横道红绿灯灯杆张贴警示提示标语;通过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劝阻活动,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文明参与交通,自觉规范交通行为。

  四是利用媒体开展“七进”宣传。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开展深度报道;印制宣传海报广泛张贴;深入农村、学校、社区、企业、家庭、机关、公共场所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形成宣传声势,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目前,通过大力开展“大曝光”、“大警示”、“大宣传”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理解,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明显提升,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闯红灯等突出违法行为明显下降,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供稿:晋城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