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王黎红深入我市就化工行业运行情况及无烟块煤出路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26 16: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4-25日,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王黎红、处长尚阿浪、中科院煤化所主任韩怡卓、邓蜀平一行深入我市就化工行业运行情况及无烟块煤发展路径进行专题调研。市工信局局长田志军、副局长韩志堂、副调研员田海松陪同调研。

  王黎红一行先后深入到晋煤集团华昱煤化工、兰花科创巴公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实地察看了华昱煤化工高硫煤洁净利用化电热一体化项目、巴公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综合改造升级项目、兰花科创新材料公司己内酰胺节能增效技术改造项目。并在晋煤集团召开座谈会,就晋城无烟块煤面临的形势和解决路径开展专题研讨。

  座谈会上,晋煤集团、兰花集团、天泽集团分别就上半年生产运行情况、化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进行了汇报。随后,围绕适应无烟块煤的气化技术选择、合成气的竞争力研究、无烟块煤利用的新方向、地方政府和企业应对措施等内容,相关企业和中科院煤化所研究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王黎红对我市煤化工企业在面临环保倒逼和市场危机的严峻形势下,能积极谋求转型、拓展市场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持环保优先,找准无烟块煤新的路径方向。一是要将无烟块煤定位为清洁能源,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二是集中一批工程技术人员与国内外研发单位组成联盟,共同攻克适合于晋城无烟块煤的大型气化技术难题。三是积极延伸煤化工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四是狠抓内部挖潜和创效增盈能力,压缩可控管理成本。他表示,省工信厅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的“娘家人”,积极向国家争取相关政策缓冲期,用好省级技改专项资金和“96302”企业服务热线,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供稿: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