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林奎带队深入基层调研包村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6 11: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1日,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樊林奎,副主任李玉平、赵东等一行5人,深入陵川县附城镇新庄村、附城镇卫生院、西河底乡卫生院调研包村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

  樊林奎一行首先来到陵川县附城镇新庄村进行调研,在向村干部、驻村干部了解近期帮扶村工作重点后,直奔村委办公楼建筑工地和易地搬迁复垦复绿现场调研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在村委办公楼建筑工地上,对办公楼建设进度、功能设置进行了详细询问,对施工安全进行了重点强调,当得知建设资金存在缺口问题时,立即展开现场办公,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在得知近期面临易地搬迁难、复垦复绿难等问题时,提出要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和群众动员工作,有序推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随后入户走访了因学致贫贫困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毕业就业、医疗住房等情况,填写了帮扶责任书、访谈记录卡和入户调查核查表,并送上慰问金。
  随后又来到附城镇卫生院、西河底乡卫生院对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现场,樊林奎亲自查看了贫困户的入院登记情况、贫困户病房设置情况,深入病房与困难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群众健康状况和政策落实情况,并对已出院群众进行回访。调研中樊林奎强调,作为服务贫困群众的一线单位,我们首先要提高对健康扶贫工作的认识,加强对相关政策的学习,提升服务群众意识和服务水平。二要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既要在醒目位置作出宣传,也要主动向住院群众及其家人进行宣传,提高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三要畅通贫困群众的住院渠道,加强贫困户病房的建设和管理,保障患病困难群众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和服务。(供稿: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