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积极推动商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6-19 17:1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全面推进我市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努力打造良好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根据商务部《关于深入推进商务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市商务局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积极走访调研。通过收集关于社会信用和商务信用建设方面的资料,走访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比较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的现状和问题,形成了调研报告。

  二是出台了《晋城市商务局关于加强商务信用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全市商务信用建设工作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具体措施,明确了通过实施全过程信用监管、加强消费领域信用建设、开展诚信营商环境建设、夯实商务信用工作基础等手段,全面推进我市商务信用建设。

  三是印发了《关于开展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工作的通知》。对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开展事前信用审查、事中事后信用分类监管和联合奖惩、企业信用承诺、信用信息共享以及平台宣传推广和企业认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四是积极探索开展诚信信息运用。对拟给予资金支持的30家企业进行了事前审查,未发现失信行为;采用事中事后分类监管方式,对部分汽车销售企业进行了抽查,规范了2家企业的经营行为。(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