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积极为高平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争取省级资金1075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6-14 17:5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推进工业绿色循环发展,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在省工信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山西省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后,市工信局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服务,积极帮助企业争取省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我市山西农谷丹峰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建设的“高平市1×15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首批通过了省工信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为企业争取到省级绿色制造推广专项补助资金1075万元。

  该项目位于高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马村工业园康营村东,占地90.86亩,主要建设1台75吨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辅助设施,采用国内先进的生物质直燃工艺技术,高标准建设环保设施,生物质锅炉实现超低排放标准。

  该项目被认定为“国家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预计2019年12月竣工,年底将实现并网发电、供暖供汽。投产后预计年可发电1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实现利税2000多万元;年可综合利用可再生资源(糠醛渣、农作物秸秆)约18万吨,节约标煤约6万吨;年可为园区提供工业蒸汽约22.5万吨,为周边村庄供暖约6万m2;可带动1000余农民年均增收约3000万元。(供稿: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